close

IMGP8657.JPG

環島第13天,大武---->台東市,

開始踏上"人生地不熟、道路崎嶇"的東部台9線,

太陽很大,風景很美,是適合騎單車的好天氣,

…但是,心中仍不免忐忑不安,

而就在離開旅舍大門,準備動身出發之際,

從遠方看到了兩個騎著單車的身影,

而且~有女生耶!!

心中很興奮,但不能表現的太過頭,以免嚇對方,

向他們輕輕揮揮手,沒有多交談,便繼續前進,

卻也開啟了一段得來不易的緣份…

 

IMGP8664.JPG

台9線,南向、北向只有各一線道,道路很窄、大卡車很多,

然而,湛藍的海、美麗的浪花……完全沒有經過人工加工海天一線,美得另人心醉

只要在窄窄的車道旁,看到足夠停車下來拍照的地方,

一定二話不說,停車、拿起相機狂拍、猛拍,

就想把這美景牢牢記住,拍下來帶回家與無法親自前來的親友分享,

也因此,他們兩位也不例外,當然也是停車、拍照,

這個時候,我也不免俗的請他們在「車友簽名欄」處畫押,並留下連絡方式,

看到喵(這位女性車友的外號)時,我真得好開心,因為難得遇到了"女"車友,

一路上,我所遇到的車友都是男性,很少很少很少遇到女性車友, 

同時,我也給他們自己的名片,也因為有了連絡的管道,讓這份緣更加持續…

 

IMGP9139.JPG

剛開始時,我們三人一路上,不斷相遇,

甚至投宿地點也相同,彼此也愈來愈熟悉,

本以為自己已經騎很慢了,而他們更是足足多了我半個月的旅程,

本以為自己行李已經很重了,而他們有裝備更加齊全,而且"超級專業",

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關於單車的知識,

引路、教學、簡易修車工具、很亮的車燈…受到他們很多幫助,更得到一份珍貴的情誼,

好幾天,我在出發前都會小小感傷,今天不知到會不會又遇到他們,

原本都覺得,明天就可能騎不同路了,但又遇到了,

之後,乾脆就同時出發,一起行動。

 

IMGP9227.JPG

IMG_8318.JPG

我們一起去了宜蘭傳藝中心,

新娘花、布袋戲、紙傘…一間間趣味十足的傳統藝術相關的小店,

在適合出遊的好天氣,與好友走在傳統瓦屋的走廊,

真是太幸福了,幸福的無可言喻!!

 

IMG_7243.JPG

一路上,有了他們的陪伴,

遇到逆風時,可以合作一起破風,

被野狗追時,我不再緊張,

在窄窄的公路上,人多醒目,大卡車也自動讓路,我們更加安全,

騎在可怕的黑暗不熟悉夜路上,有喵在前方引路、熊在後方壓鎮,我不再害怕!

 

IMG_8581.JPGIMG_8668.JPG 

我們一起推車上燈塔、一起搭渡船過淡水河……

在單車環島路上,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,

喵與熊~謝謝你們"撿"到了我!!

註:從大武到八里,我們一路同行了8天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