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P9037.JPG

環島第16天,豐濱---->花蓮市 

天氣晴朗精神好,目標朝花蓮市前進,不知不覺,花東也騎了大半了,

很早就耳聞在花蓮市的前面,有一座車友公認超級難爬的"牛山"

已經做好推車的心裡準備了。

在新社派出所詢問警員,附近哪裡可以補充乾糧,

帥氣又熱心的警員說;「前方200公尺左右有一間小雜貨店,

再過去一直到花蓮市才有7-11了。」

果不其然,花東海線人煙稀少,店面相對更很少,

卻也因此,這裡保留了最原始的天然美景,沒有污染。

從豐濱開始,經過了重重高山,有將近60公里的途中,沒有任何一家7-11,

直到在我快到花蓮市時,才看到店家。

對我這個住在左邊有7-11,右邊有全家,前面還有萊爾富的人來說,真不可思議啊!

騎著單車來到了這家雜貨店,原住民們悠閒地喝著酒,談天說地,

「好山、好水、好友」看不到城市中的忙碌氣習,

真好是好不快活啊!更感受到他們的熱情。

在這家店,補充了旺旺仙貝1包(……但已過期了…)、孔雀餅乾1包,

而這包孔雀餅乾成了我的救命糧食,

為了翻過傳說中的牛山,我足足推車至少3小時以上,

山很徒,車上行李重,幾乎是推一步,休息一步的狀態,才會花3個多小時,

在我氣喘虛虛,已將盡沒有力氣時,這包孔雀餅乾是我唯一的乾糧,力量的來源。

IMGP9030.JPG 

當我拿起相機東拍西拍時,老闆娘說:「你要拍這個啦!我們的萬年青會開花,

它晚上開花,白天就謝了,而且還很香。」

我好奇地低頭聞,果然帶著淡淡花香。來看花朵的放大圖(下圖)

IMGP9031.JPG IMGP9033.JPG

他們的生活很自在,也很熱情,直說:「一起來喝酒啊」

但……我不想酒駕啊…

IMGP9035.JPG 

這位郵差待我很好,之後在芭崎又遇到他,

那時太陽很大,我已經推不動車子了,卻又找不到地點遮陽,

他帶我去附近的住家屋簷下,休息,有力氣了才上路,

也跟我介紹了很多花東的美景,只可惜我就要離開花東,

不然這裡真得值得多待幾天,由當地人引導,來個深度旅遊。

IMGP9038.JPG 

這是他們剛捕上來的貨,好像叫「鹿角苔」,

因為長得很像很漂亮的”鹿角”,

他們請我吃,嚐了後,味道還不錯,充滿大海的味道。

IMGP9039.JPG IMGP904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